女性最好多少岁之前生孩子

女性多少歲就不能要孩子了?必看

話說今天喬妹和宋歐巴大婚了,祝福的同時,很多童鞋猜測,喬妹是不是已經懷孕了?……

這個…….

趣姐還真不知道,不過算算今年喬妹也36了,在娛樂圈裏有幾位大齡產婦,比如林青霞47歲生二胎,伊能靜47歲生下寶寶,徐若瑄打了300多保胎針,臥床長達140天才生下了健康寶寶……還有一些新聞報道六十多歲老人生下兒子的,“女性生育的極限年齡到底是多大”這個問題又引起了大家的討論。

其實吧,這個問題誰也沒法給出確切答案,畢竟人與人之間的差別還是挺大的,也沒有所謂的極限年齡,一般來說隻要女性還沒有絕經,都是有生育的可能,比如這幾個世界女性生育最晚年齡的例子:

1、65歲的印度婦女薩特亞布哈馬·馬哈帕特拉生下她第一個孩子。醫生利用她的卵子與她丈夫的精子在人工授精後植入她的體內,順利懷孕並且分娩。

2、德國柏林65歲高齡的老婦安內格雷特·勞尼克產下四胞胎,這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四胞胎母親,而且此前她已經有了13個孩子。

3、羅馬尼亞的退休大學教授伊麗斯庫女士接受了長達9年的荷爾蒙註射,成功地延長了經期,利用別人捐贈的精子人工懷孕,67歲生育了兩個女孩。

4、中國失獨老人盛海琳,在大女兒意外去世後,她毅然決定進行試管嬰兒手術,在60歲那年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,並因此創造了中國高齡產婦的生育記錄。

眾所周知,女性年齡越大,懷上孩子的可能性就越小。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,女性的月經也會也會越來越不規律,同時身體的機能也在下降,卵巢功能也沒有以前那麽好,就很難排出優質卵子,而對於精子的吸引力也會下降很多。

所以從醫學上來說,當女性年齡超過35歲後,才開始懷孕,就屬於高齡產婦了,同時各種癥狀發生的幾率也會增加。比如:難產、妊娠並發癥、甚至胎兒畸形等。

因此,在備孕的時候,要仔細慎重的考慮清楚。不要以為明星們或是身邊的朋友都是大齡生子,自己也可以哦。畢竟每個人情況不一樣,我們看到的隻是人家光鮮亮麗的一麵,但是人家背後為了寶寶跟自己健康付出的艱辛,又有誰知道呢?

最後,趣姐希望大家不能有的一個誤區是,不是說高齡女性就不能懷孕了,如果你在35歲之後,還是特別特別想要一個寶寶,也是可以先在備孕前去醫院做個檢查,然後看自己的身體是否合適,再開始備孕。

備孕的時候呢,要保持心情愉悅,同時註意均衡膳食,適當的小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哦!

希望所有孕媽都能平安生出健康寶寶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