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謝謝你的溫柔

我很慶倖能夠在人生的低谷時遇見最好的你,和你一起書寫我們這個感人的愛情故事。我要謝謝你的溫柔,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,陪我從低谷走向高峰,一直不離不棄。

 

那一年,我的事業慘遭滑鐵盧,不得不重頭開始。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,一向身體不錯的祖父生病住院了,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撐一個月。祖父最後的願望就是希望我能在他去世之前成家,儘管我非常想讓祖父如願,但是哪個女人願意嫁給我這個失敗的男人呢?更別說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找到一個願意嫁給我的女人了。

 

我一邊要照顧祖父,一邊要東山再起,籌建新公司,每天都要在醫院和公司兩邊跑,連吃飯睡覺的時間都很少。在我最艱難的時候,你出現了。你是我新公司的第一個員工,替我打點公司很多瑣碎的事務,即使我事先跟你說第一個月不太可能準時發工資,你也不在意。你的溫柔和能幹讓我很感動,也讓我萌生想和你結婚的念頭。只是我和你相識不到一個月,我沒有把握讓你答應我,只能用最大的誠意感動你。

 

那天我把你約出來,把祖父的事情和我的想法一一告訴你,然後不安地等著你拒絕我。你沉默了幾分鐘,突然拿出手機在我面前打給了你的母親,直接跟你母親說要和我結婚,要你母親幫我們選日子。我嚇了一跳,沒想到你會願意,還沒等我回過神來,你母親回你電話說三天後宜嫁娶,同意我們結婚。我又嚇了一跳,但更多的是欣喜。我立即向你保證會和你好好過日子,盡最大的努力讓你幸福。

 

接下來的三天,我們還是如往常一樣工作著,沒有時間聊私事。到了第三天,我和你用了不到半個小時領了結婚證,然後到醫院告訴祖父我結婚了。祖父看著我們的結婚證,眼睛閃著淚光,露出了住院以來最燦爛的笑容,還把一個“百鳳朝鳴”吊墜送給你當作見面禮。幾天後,祖父帶著微笑去世了。結婚沒幾天,你就要幫助我辦喪事,還要兼顧公司的事情,我覺得很對不起你,但是你總是說沒關係。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回報你的溫柔,給你最大的幸福。

 

幸好,一切慢慢都否極泰來,我的公司穩定地發展著,你也生下了我們第一個孩子。事業家庭兩得意的幸福來得有些突然,讓我有些措手不及,也對你更加愧疚了。從你答應嫁給我那天開始,我就虧欠了你很多,沒能給你一個婚禮,沒能給你一個結婚戒指,沒能讓你吃好住好,還要你辛苦地幫助我料理工作上和家裏的事情,但你從來沒有跟我抱怨過。

 

如今,我們結婚十年了,過上了好日子,但是我最懷念的還是那段和你共渡艱難的時光。我們的愛情在平淡而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慢慢醞釀,成了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。謝謝你的溫柔以待,我絕不會辜負你,必定會好好地守護我們這個家,和你一起走過以後每一個十年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